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給女兒的一封信

 親愛曉芸,
        今早聯絡簿簽名時不經意的看了你所寫的雜記,我非常的高興你現在就能體會我與媽媽的用心,當下的心情除了高興,內心中的激動的情緒讓我久久無法平靜下來,而眼眶中的強忍的淚水幾乎落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下午我將這雜記的內容轉達給妳媽媽知道,她也與我有著相同的反應;眼淚幾乎要落下來,我想她若不是在公司內,勢必無法讓眼淚不掉下來。作為父母的我們,從未期望你們(你與承恩)有任何的實質回報,我們只希望你們能一個快樂、健康的環境下成長,長大後能有一份與人競爭的能力,如此而已。但這份不經意的「雜記」卻成為我與你媽媽一份意外的禮物,我相信與你同齡的孩子目前大多還是懵懵懂懂的生活,更別提能體會父母的用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無法給你一個富裕的生活,但能給你一個快樂、健康的環境;我們也沒有給你一個出重的外表,但能與你共同成長培養一個聰穎的智慧頭腦;我們無法陪你走完人生的全程,但在你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絕對不會讓你獨自孤單面對阻礙。

女兒近照(16歲生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