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孝親短片觀後感

父親在世時我雖不至於對他不敬,但自問也絕不是一個稱職的兒子,日常生活因與父親的部分觀念不同,於情緒上多少曾反映出不耐回應,但父親對我這同樣已為人父的「兒子」依然是百般的忍耐,在當時總認為父親的觀念已過時,只有「我」的觀念才合乎時宜。


影片中母親養育兒子幼年時期的片段,即是我育兒時的寫照,相信同樣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寫照。如今父親過世已近兩年,但卻恍如兩個世紀般的長久,以往不耐聽教於父親對我的教誨,如今卻是最想再聽卻無機會可聽的「天籟之音」。


幸而母親的身體雖有小病痛但尚算健康,這該是老天給我改過的機會,過去為人子該盡而未盡到的責任與義務,要我從此改正,不要在未來留下任何的遺憾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